2010/07/19

[Los Angeles] [Japanese] Hide Sushi - 米其林指南推薦壽司店

前幾年, Los Angeles也成為了米其林指南青睞的城市之一, 他們也洋洋灑灑的介紹了一些很昂貴的餐廳, 當然, 一些不是很昂貴, 可是也很值得吃的餐廳也上了他們的推薦名單中 (當然, 沒有拿到星星). 這間位於West Los Angeles, Sawtelle 區域的Hide Sushi就上榜了. 我跟Hide Sushi的淵源大概要回朔到七八年前, 那一陣子常常跑到Sawtelle區去嘗試不同的餐廳 (吃到的最大地雷 - Furaibo, 難吃指數快要破表, Sawtelle 區餐廳多, 地雷更多). 不過第一次吃Hide Sushi的時候感到十分的驚艷. 對於他們的漁獲, 價位, 以及整體的口感感到十分的滿意. 這一間餐廳也是我們家以前常常會專程開來大快朵頤. 不過先提醒各位, 這間不收卡片, 一定要帶夠現金. 要不然就給乖乖的在他餐廳裡附設的ATM Machine中領錢.

因為這間店面的地理位置以及經營策略的改變, 他們的壽司越來越偏離傳統口味. 最可惜的是他們沒有辦法維持以前那種讓我從心底感覺到的美味, 還有那種不定期的珍貴漁獲, 現在都吃不到了. 不過他們也因為更加迎合了大眾的需要, 販賣了更多的Americanized Sushi Rolls, 還有推出所謂的"Omakase Sushi Dinner" 所以他們的生意越來越好了(有一些人有一種錯覺Omakase Dinner就能夠吃到最好的料理, 其實不然, 你絕對會吃到最"貴"的食材, thats for sure).

很遺憾的, 這次出來相機沒電, 所以只能用iPhone來拍攝. 一樣點小圖看大圖.

Chirashi Sushi Bowl. 基本菜色之一. 適合食量大的人來享用. 他家的壽司飯比較沒那麼溫熱, 壽司飯上面灑了紫蘇梅, 蛋皮, 海苔等再佐以各種不同的海鮮. 基本款就有Tuna, Shrimp, Octopus, Halibut, Mackerel, salmon 等. 點這一道菜可以先墊肚子, 也可以有一個idea他們的漁獲是否夠新鮮. It's a safe bet, trust me!
Unagi Sushi - 超級推薦. 他們的Toro, Ameabi等等我都不推薦. 唯獨這個Unagi sushi,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那種烤到酥脆的外皮, 鮮嫩的魚肉, 再加上那個甜得恰到好處的Unagi Sauce.真的讓我打自心底笑了出來. 這種才是真正的"滿足"(而不是"飽足"感).
Monk Fish Liver - 跟一般人不同, 我比較喜歡點軍艦壽司捲. 大塊的胺糠魚肝配上了柚子醋, 加上壽司飯放進口中咀嚼讓魚肝的脂肪散發出那種濃郁的香味, 配上了充滿水果香氣醬汁的中和, 吃起來有一種成人的口感. 很多人對這份壽司望之卻步, 我覺得一定要先吃一小塊才能夠下決定.
Sweet Shrimp - 不算難吃, 可是也跟他家的Toro一樣, 可吃可不吃. 我對於這種已經事先處理過的甜蝦興趣缺缺.
Aji - 我有一個怪僻, 如果有賣Aji壽司的店面我一定會點一份來看看有沒有達到我的要求. 這間的Aji 很新鮮, 肉質滑嫩易入口. 好吃!
Uni - 這個當然不是日本的馬糞海膽壽司, 不過吃起來還是沒有腥味, 那種在口中融化的感覺還是想要給他拍拍手.
Albacore - 也是好吃, 加上了Ponzu sauce 讓口感不會單調
Ika - 我強調說要加紫蘇葉~結果沒放~失敗.
Yellowtail - 不知道為何很多人說他們的Yellowtail值得一吃, 我覺得沒有很特殊的地方阿.
Hirame Fin - 脆脆的魚翅, 很多人來都會搶著點的一道壽司
Scallop Special - 這個也是偏美式的作風. 小干貝加上蝦蛋最後加上美乃滋攪拌, 甜甜的滋味, 也是十分討喜.

他們還有很多壽司其實水準都不錯, 如果再West LA一帶想要吃好吃的壽司我也推薦這間價錢合理又好吃的壽司店. 不過, 除非真的不懂想要吃啥, 要不然真的不要浪費錢去點Omakase Dinner.

Hide Sushi

2040 Sawtel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5
(310) 477-7242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甜蝦 我也不愛..但這樣一餐下來 一定很滿足XD 好想吃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