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Florence] [Italian] il Cantastorie - 我的第一份托斯卡尼牛排餐

Il Cantastorie

Via Santo Spirto 6r
Firenze, Italy
055-218898




如果沒有我朋友的一句話, 我可能不會專程跑到翡冷翠去吃一客道地的托斯卡尼牛排. 這一位朋友在我眼中是一個特別的女生, 她是我見過少數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去歐洲進修兼自助旅行. 這份勇氣讓我欽佩. 當我們有一天在網路上討論我的義大利旅遊計畫的時候, 她對我說"有空去托斯卡尼替我吃一客道地的炭烤牛排吧!" , 因為她本來要去佛羅倫斯度蜜月去品嘗正宗托斯卡尼牛排,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 她懷孕了! 所以我就抱著替她品嘗兼滿足我的口腹之慾的心態出發.

這間餐廳有英文menu
一進門就看到了餐廳的甜點
這間餐廳位於阿諾河南端, 裝飾是義大利小酒館的裝潢, 氣氛是隨興卻又帶一點溫馨, 很多情侶, 家人都在這裡用餐.
因為到達餐廳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加上之前就有吃東西所以並沒有點很多, 第一道點的前菜就是哈密瓜夾生火腿 (Prosciutto Crudo Con Melone). 香甜的哈密瓜搭配鹹味的生火腿味道恰到好處.
Tagliata di Manzo alla rucola, pomodori e grana - 約五分熟的牛排烤好後, 撒上鹽與胡椒, 再擠一點檸檬就可以上桌了. 外皮烤得焦黑的牛排肉質卻是異常的有嚼勁, 肉質也是十分多汁, 與一般的牛排口感完全不同
肉汁多到流到盤子上了.

加點的沙拉, 配上當地的紅酒醋增添美味.
這樣一份餐點兩個人吃都很足夠.

這一份牛排的肉質非常結實帶有嚼勁, 烤的火侯也剛剛好, 可是跟其他的菜餚比起來, 這份牛排相對的味道淡了不少, 吃的到炭烤的香味以及牛肉的原味, 搭配一杯紅酒剛剛好.

1 則留言:

Beef No Guy 提到...

Oh yeah nothing can top Bistecca in Firenze, or a Medici (spelling) kind of prep. I remember having a good piece of beef somewhere in Florence in 2004, soooo good. All these "bistecca" dishes in Northern California don't even come close. Truly sexy foo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