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Tokyo] [Japanese] 築地壽司大 - 場外市場超人氣壽司店


去了日本好多次, 一直都沒有機會去築地 (最重要的原因實在是沒辦法早起). 不過對於美食如此執著的我, 再爬了不少網頁跟書籍之後, 終於決定起個大早去吃吃看築地有名的壽司大. 一到的時候, 就看到門口排得長長的隊伍 (我們大概排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入座). 之前就有在網上比較他們跟隔壁的大和壽司. 不過看到隔壁門口羅雀的樣子, 我們就覺得這間比較好吃.

對照一下名氣很大, 阿姨服務態度差的大和壽司, 都沒有半個人在排隊歐 (兩家店只有隔三四間店)
壽司 大很貼心的列印了中日英文對照的menu, 不過我點的是主廚特選壽司 (Deluxe Omakase), 一共有十貫, 最後自己可以在這個單子裡任選一樣.
我們的師傅很親切的為我們服務, 還會用我們了解的語言跟我們介紹魚類.
我們的師傅, 看起來感覺上非常的年輕有活力.
第一道上的是中鮪魚肚 (Chu-Toro), 超新鮮的魚配上了軟硬適中的飯, 不用吃大鮪魚肚都可以嘗到入口即化的感覺!
還有一份熱騰騰的玉子燒 (Tamayaki), 說實話我對於這種甜甜的蒸蛋不是特別的喜愛
接下來上的是金目鯛(Kin-Madae), 是鯛魚的一種. 通常日本人在節慶的時候也會拿來烤 或者煮來吃也是十分普遍的吃法. 我個人的最愛是連皮一起吃的金目鯛壽司, 可惜在LA只有幾家店會這麼做.
接下來是很多人愛吃的海膽 (Uni)壽司. 他家的海苔像是剛剛烤好的一樣, 脆脆的. 配上鮮嫩多汁的海膽. 放到嘴巴裡面那種濃郁的口感真是人間美味.
接下來是鮪魚的瘦肉, 赤身 (Maguro). 沒有一點筋. 上面一點點山葵 (Wasabi)
超推薦! 今天的新鮮Tsurugai (とり貝). 上來的時候還是活著! 還會動!! 好吃的不得了! 又脆又甜的感覺 一定是要新鮮的材料才可以有這種口感.
接下來是我愛吃的竹筴魚(Aji). 他們用的是中型的竹莢魚. 我最愛的是小條的竹筴魚. 比較難清不過非常的滑嫩, 還有很多的 Omega 3 Fatty Acid! 很多人會怕吃竹筴魚因為有點腥味. 不過他家的超新鮮! 一點腥味都沒有. 好可惜我去的時候不是活秋刀魚的季節要不然我一定會多點幾份!
接下來上的是白鮪魚 (Bin Naga/Albacore). 上面放了柚子醋和青蔥 去抵銷魚肉中淡淡的腥味.
白蝦 (White Shrimp). 小小的蝦子透明的到我都以為是壽司飯的一部分. 不過吃起來沒有太大的感觸.
壽司捲, 有鮪魚 跟花枝黃瓜兩種.
穴子魚(Anago)壽司 - 同類型的魚我還是比較喜歡肥美的Unagi 鰻魚
我加點的赤貝 (Akagai) 壽司. 我非常的愛吃貝類壽司. 不過很可惜在美國很少吃的到赤貝 (有一說是因為禁捕, 有待考證).

還有我到壽司店會點的干貝 (Hotate). 新鮮不新鮮只要吃牠的肉質就知道, 有沒有彈性, 肉質有沒有微甜, 一吃就知真章.
後來還加點了比目魚翅邊肉(Hirame) & 今天師父推薦的 ムツ/鯥 (Mutsu)壽司. 這個比目魚翅邊肉可是一條魚只有四塊的食材. 這個部位的肉可是跟其他部位比起來是特別的有彈性. 口感跟他身上的白身肉比起來更是截然的不同.
最後我在點了一個墨魚(Ika) 壽司. 也是超新鮮的 (墨魚剛被撈起時會呈現半透明狀) 不過有點黏牙, 沒有想像中的有嚼勁.

後計: 這家餐廳服務很貼心, 他們都是一次讓台坐滿, 壽司師傅會一起上壽司這樣才不會亂了順序. 就算不會說日文的人也可以來這裡安心的點. 不過排隊的時候最少都要排一個小時以上. 我事先去了一趟吉野家本店吃了一份牛丼飯在過來吃壽司要不然我會餓死! 他家旁邊的八千代炸蝦飯也是十分的有名不過我那時候還要趕的回飯店繼續吃早餐所以我打算下去專程過去在吃一次!

這麼美味的壽司是很值得早起來吃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沒有吃很飽, 下次要帶更多錢來繼續品嘗這間美味的江戶前壽司.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你這篇壽司我也去過但沒吃過...你還真會吃ㄌㄟ....頗多的說!!哈哈哈frank

Kenny 提到...

我那天餓死了.

排隊的時候先去吃了一份吉野家.

吃完以後再吃壽司 ~還加點好幾份

吃完走回去Conrad在吃Executive Lounge早餐.

我在日本就是要吃的開心沒有在關心身材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