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Beijing] [Hotels] Hilton Beijing Wangfujing 希爾頓北京王府井飯店 - 房間篇

一直以來認為希爾頓飯店旗下的集團飯店就是一貫的商務飯店經營管理模式 不會出錯, 但是就是冷冰冰硬梆梆的管理模式, 房間沒有任何設計感可言(最少在我住過的大部分希爾頓飯店是如此). 這一間位於2008年中北京奧運前開幕的北京王府井希爾頓打破了我對這間飯店的既有印像 (設計感與顧客服務).

本間飯店的設計團隊是由Wilson Associates 設計了他的255 guest rooms, including 58 suites, the lobby and reception areas, meeting rooms, the restaurants, lounge, and the spa. 因為飯店本身是全新打造所以這給了設計團隊比較多的空間去盡情打造一個理想的環境. 設計團隊參考了當年上海租界房子的洛克克風, 不似巴洛克般的絢麗, 但在細部上處處可以感受到優雅精緻設計. 在樓梯間與大廳中可以看到融合中國古代圖騰的裝飾藝術.

本次入住的是位於15F的行政客房, 基本上跟一般房型一樣的大小.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基本客房在北京來說也是數一數二的大坪數. 行政客房可以獨享在Executive Lounge裡面Check in/out. 全天都有專人服務飲料, 在特定的時間也會提供免費的餐點. 在客房內也有比較多的設施比方說Printer/Fax, Dual Line Telephones, Extra Bath Amenities等. E 在行政樓層貴賓廳也是本間飯店唯一能看到北京故宮的地方.

一進入房間內就是一個長長的走廊, 房間在底部靠近窗口部分, 但又不是在窗戶旁這樣可以減少來自走廊與街道上的噪音. 地板與牆壁採取了大量的大理石做為裝飾.
一進房的左手邊就是一個特別寬敞明亮的walk in closet.

我家裡的closet要是這麼大就好了
這間hilton的床是比較偏硬的床墊. King Size 床備有了不同尺寸的枕頭符合不同客人的需求. 床頭上還有兩個床頭燈讓你在晚上也可以在床上看書用. 飯店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一隻小熊給你帶走. 特別的是小熊上面是融合了中國代表著尊榮的紫色也配上了旅館的名子, 讓別人知道你曾經住過這間旅館.
牆壁上鑲崁著Sharp的LCD電視, 也配有DVD Player讓你不會無聊.
整個房間是現代化的設計配上了中式的元素在地毯上.
Work Station. 準備了Canon傳真印表機
熱愛聽音樂的人也不會被遺忘. JBL的 Ipod Stereo也可以隨意的使用.
Mini Bar. 準備了各式各樣的酒水還有免費的茶與咖啡可以使用. 我很愛裡面的鏡面處理. 讓人有置身於真的bar的感覺.
浴室洗手台. 採取半開放的空間, 可以關起來讓你得到你想要的隱私, 也可以打開來讓自然的光線灑到廁所裡. 可惜的是他沒有dual sinks. 浴室備品是標準的La Source by Crabtree & Evelyns (Club Level Rooms 給比較大罐的尺寸).
浴缸, 可以好好的放鬆還有一隻紫色的鴨子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讓小鴨鴨在裡面飄著.
淋浴間與馬桶是分開的.
Grohe的Rainforest shower and dual shower head. 我好愛這種rainforest shower 因為他四個頭都可以隨你喜歡調整方向. 水壓又夠可以徹底的洗一個乾淨的澡.
飯店的浴袍掛在牆壁上. 也有不同的尺寸給客人選用.
Crabtree & Evelyn Toiletries and Complimentary Waters
TV with waterproofed remote so you can watch your favorite TV show while taking shower.
飯店也準備了防水的遙控器讓你在泡澡的時候也可以任意的選擇你想要看的電視.

因為是聖誕節前夕, 飯店還特別送給客人特製的薑餅屋與巧克力聖誕老人等讓我的房間也有一點小小的耶誕氣息.
這些都是可以吃的, 不過我是有點捨不得吃(太甜的我也沒辦法享用).

這間飯店除了他們的貼心服務讓我讚許有加之外 (是在中國數一數二的好, 我在國外也很少碰到這種真誠又不做作的服務態度). 此外, 他的整底設計風格也是十分的一致. 比方說, 在耶誕節的時候, 飯店大廳, 飯店外觀裝飾, 耶誕樹, 樓上貴賓室裝飾, 乃至於房間內的小熊, 浴缸旁的鴨子都採用了大量的紫色. 對於古代的中國人來說, 紫色也是貴族會使用的顏色. 設計師利用了這個紫色來突顯飯店的尊榮, 但又不會過於高調 (就是現代人所愛用的低調奢華風). 這間飯店的其他設施像是二樓的西餐廳, Spa, Swimming Pool等等也是十分的有它與同等級飯店不同的地方. 在Hilton飯店集團裡算是一個十分有特色的飯店. 他的地點也是對於第一次到北京玩的人十分方便的地點. 這家飯店的好評價也反映在了他的高住房率中. 唯一的遺憾就是他們的Concierge Team需要再加強訓練, 能夠更了解北京的著名觀光景點以及充實他們對於其他食衣住行的資訊. 希望下次入住這間飯店還可以有一樣貼心的服務與舒適的房間.

Hilton Beijing Wangfujing

8 Wangfujing East Street, Dongcheng, Beijing, China 100006
Tel: 86-10-5812-8888 Fax: 86-10-5812-8886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被你說得我下次到北京應該要去住兩天說...這樣風格的飯店其實是我還滿喜歡的說!等我去住了再寫給你看吧!frank

Kenny 提到...

去那裏喝咖啡感覺如何? 可以試試看他樓下的糕餅屋的甜點外賣. 希望我能很快就把她的其他空間心得補上去 (汗顏).

Unknown 提到...

踢館的來也!
希爾頓北京的廁所和上海外灘茂悅的如出一轍,
有嚴重抄襲嫌疑。
請報警或聯絡著作權保障協會好嗎?

東京瑞奇

Kenny 提到...

剛剛我去看了一下上海茂悅廁所照片經我及友人交叉比對後覺得仍有差異. 在配色上以及擺設上仍有差異. 為了慎重起見, 本人將於月底請朋友去試住Hyatt on the Bund拍照再看一次.

如果仍有爭議的話, 請與上海茂悅高層去反應好嗎?

Jessie 提到...

Accommodation is another term for lodging which refers to a place where tourists or travelers will stay during the span of their holiday or vacation.

Cartagena in Colombia

Kenny 提到...

Thanks for stopping by :)

Jessie 提到...

Resort hotels are typically found in the mountains are near a beach and cater to vacationers who want to relax in spacious rooms located in remote areas.

Hoteis Em Joao Pesso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