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San Francisco] [Chinese] R&G Lounge - 嶺南小館

我覺得, 每次去舊金山灣區遊玩的最大目的就是為了吃. 從在Ferry Building的Farmer's Market早餐, 羊城茶室的飲茶. 漁人碼頭Boudin的Clam Chowder Soup, Tadichi Grill的新鮮烤魚, Swan Oyster Depot 的新鮮生蠔, 以及嶺南小館的港式海鮮. 每每都讓我難以抉擇要去哪幾間餐廳來大快朵頤一番. 在眾多餐廳中, 嶺南小館是連續好幾年榮登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名單餐廳之一, 也是大廚Micheal Mina個人最愛吃的一間中餐廳.

嶺南小館以他扎實的口感, 同時收服了外國人與中國人的胃, 實屬難得. 這間餐廳也是網友屢屢推薦到舊金山必吃的中餐廳, 真的是非常多人, 沒有等超過一小時以上基本上是非常少見的, 如果有計畫的來吃的話, 不訪先打來定位, 可以省去不少等待的時間.



自1985年開幕以來, 嶺南小館從一間只能容納50個人的小餐廳轉身一變成為一個三層樓高, 可容納超過250個人的餐廳不過還是天天爆滿. 這是一樓的吧檯區. 平常等不及的客人都在此處享用他們的午/晚餐. 不過他們的調酒也是很多人點的.

2F用餐區

冬瓜粒海鮮湯 (Diced Wintermelon Soup with Seafood). 雞湯底配上了瑤柱熬煮. 冬瓜鮮美不爛, 還有淡淡的冬瓜甜味, 配上了其他配料以及雞湯的鹹味, 湯清味美. 湯裡還有彈牙的蝦肉, 豬肉片, 香菇切片, 以及假蟹肉來增添此款湯品的豐富性. 這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湯品.


牡丹蝦(Broiled Giant Sea Shrimp). 要吃這種蝦一定要吃白灼才可以吃出蝦的鮮甜. 如果海鮮不新鮮這種處理方式馬上就有腥味! 最簡單的做法反而是最好的料理方式. 蝦頭裡的蝦膏鮮美多汁, 甜甜的帶有一點苦味. 蝦肉只要簡單的剝一點殼就可以用嘴巴把全身的肉吸出來 (如果不夠新鮮的蝦子是做不到殼肉分離的, 下次去日本餐廳吃甜蝦壽司可以試試看). 肉質本身十分的扎實, 十分的有嚼勁卻又不老. 遺憾的是此次的蝦沒有蝦蛋.


來嶺南小館一定要點他的螃蟹. 嶺南小館有提供幾種不同的做法, 最出名的就是椒鹽焗大蟹 (Live Crab with Salt & Pepper). 炸透的螃蟹利用了蒜蓉爆香. 鹹酥香辣的薄皮麵衣配上了鮮嫩多汁的蟹肉. 十分的下飯.


炸得剛剛好的蟹膏外酥內軟, 鹹鹹甜甜辣辣的香味讓我啃得乾乾淨淨.


北京片皮鴨(Peking Duck)也是我每次必點的菜色. 烤到酥脆的油亮鴨皮, 配上了師父的好刀工把鴨皮切的彷彿可以透光. 配上了現蒸的麵包 (這裡不是用傳統的荷葉餅), 青蔥以及甜麵醬, 每一口都彷彿有鴨油滑到了舌尖. 口感一點也不輸其他烤鴨專賣店.



碧綠鮑魚菇 (Vegetarian Abalone with Greens) 新鮮的菠菜配上了素蠔油料理的鮑魚菇, 好吃不過我還是不喜歡菠菜那種澀澀的口感.


嶺南牛肉 (R & G Special Beef) 特製醬汁醃過的牛肉, 帶有一點微酸的口感, 說實話, 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這道菜. 因為酸味,鹹味等過多的味道反而沒法凸顯牛肉本身的味道. 不過這種喜好到是見仁見智.


這間餐廳的招牌菜實在是不勝枚舉, 每次來都很難決定要點哪些菜色. 我倒是很推薦能夠多找幾個朋友一起來吃這樣可以試試看不同的菜色. 不過這間餐廳的價位也是屬於偏貴所以要多準備一點預算才可以吃得開心. 一分錢一分貨!

R & G Lounge

631 Kearny St
(between Commercial St & Sacramento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8
(415) 982-787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寫得讓我都要流口水了說!!!呵呵!!!

K.J. 提到...

白灼蝦以及那螃蟹可真動人阿~~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