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Rome] Italy Tour 2010 - 我的義大利旅程 Part 1 - 羅馬

寫了這麼久的部落格, 除了介紹了不少餐廳以及旅館外, 我發現對於我自己旅遊的經歷卻甚少著墨. 剛好藉由整理舊照片的時候, 順便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在此先聲明, 我不愛走深度旅遊, 因為我的時間有限, 我希望能夠利用最短暫的時間來看到最多的名勝古蹟.

羅馬 (Roma/Rome) - 義大利首都, 也是基督教世界的大本營. 除了擁有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諦岡 (Vatican)之外, 更有許多古蹟名勝. 這裡也有許多美食, 名店, 一年四季氣候乾爽宜人. 除了要小心扒手外, 這裡是非常適合自助旅遊的城市.

Transportation:
從機場到市區我捨棄了Leonardo Express, 而採用了Limousine Pick up (價錢約差8 Euro, Door to Door Service, 如果人多很划算). http://romeshuttlelimousine.com/ 可以去詢問他們的價位. 是Mercedes E Class Pickup!

這次的羅馬之旅我安排了兩個整天, 除了半天去梵蒂岡博物館參觀之外, 剩下來的時間都是在市區旅遊上. 我沒有買Roma Pass 因為我並沒有打算看太多博物館, 除了競技場之外.
接下來就是我自梵蒂岡博物館出來後的路程. (第一天先跳過聖彼得大教堂, 因為人太多, 建議下午關門前去人比較少, 除非想要登頂看羅馬市景).

聖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 - 西元130年由哈德連皇帝為自己以及家族蓋的大墳墓, 不過較為人知的是在西元590年黑死病猖獗時, 民眾遊行至此看到天使長米迦勒 (Archangel Michael)將頂端的寶劍收入劍韒內,代表了疾病的結束. 還有天使與魔鬼中的電影橋段也讓這裡成為了熱門的景點.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 這座純白大理石廣場於1911年建成, 獻給義大利統一後的第一位國王, 後來成為威尼斯共和國在羅馬的大使館. 現在為博物館展示文藝復興時的藝術品. 大部分的古蹟都在這一區.
古市場遺跡 (Mercati Traianei) - 古代市集遺跡, 這裡也緊鄰帕拉提諾之丘 (Colle Palatino), 卡拉卡拉浴場 (Terme di Caracalla), 還有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 西元72年建立, 是當時羅馬帝國皇帝與公民同時能夠欣賞人與人, 人與獸, 還有獸與獸搏鬥的競技場. 實用華麗的設計, 能一次讓55,000名觀眾在10分鐘之內全部到達座位. 也是我在羅馬參觀最久的景點之一. 這裡參觀的人非常的多, 不過到了下午當旅行團走光的時候就是去參觀的好時間, 裡面可以租用導覽器, 不過光是參觀這個雄偉的建築物就讓我感受到古代人的工藝.

這裡白天晚上拍都很美麗, 如果搭乘地鐵的話, 一出站 (Colosseo Station)過街就到了. 旁邊就是古羅馬市集 (Foro Romano), 圖拉真市場 (Mercati Traianei), 帕拉汀諾山丘 (Palatino), 還有大競技場 (Circo Massimo). 如果沒有買Tour Bus的票的話, 在這裡走個好幾個小時都走不完!

Arco di Costantino
真理之口 (Bocca della Vertia) - 位於Santa Maria in Cosmedin教堂之外, 是一個日本人非常愛的景點. 有著如果把手放進真理之口中, 說謊者的手將會被咬斷的傳說.

圖片中的小女孩說什麼都不願意將手放進去, 在那裏跟他爸媽哭鬧, 讓我對這個景點有更深刻的印象. 而後我在大阪神戶旅遊的時候, 也看到不少複製品.
晚上的梵諦岡夜景十分的美麗, 當觀光客散去之後, 整座古城恢復了他的平靜, 反而能夠好好的欣賞他的美.
海神噴泉 (Fontana del Nettuno) - 這裡有三座噴泉 (Fontana del Moro, Fontana dei Fiumi), 這同時也是當地人喜愛的休閒去處. 有不少街頭攤販, 畫家林立, 就算晚上來也很熱鬧.
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Fiumi) - 貝尼尼的作品. 十分的壯麗, 是我覺得到羅馬一定要來參觀的景點之一.
萬神殿 (Pantheon) - 免費參觀, 不過現在在維修中. 在西元前27年興建, 由哈德連皇帝於西元120年重建. 完美的圓頂沒有任何柱子支撐令人讚嘆當年的建築工藝. 旁邊的金杯咖啡(Tazza D'oro) 更是傳統義式咖啡的代表性店面.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 18世紀建造的噴泉, 中央是海神波士頓, 左邊是象徵豐餚, 右邊是象徵健康的女神, 上方有代表四季的春夏秋冬女神. 不管白天晚上來都十分美麗, 來這裡不要忘了許下願望 (要重回羅馬).
破船噴泉 /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 因電影"羅馬假期"而聲名大噪的區域, 旁邊精品店林立, 晚上來沒有了觀光客反倒可以好好的欣賞這一區的美景.
巴貝里尼 (Piazza Barberini) - 這裡除了這個噴泉外, 後面也有一個小小的蜜蜂噴泉. 這個廣場是為了向教宗致敬而建造的. 旁邊也有我最推崇的羅馬餐廳 Colline Emiliane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