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Tokyo] [Japanese] 築地虎杖表店 - 元祖海鮮丼發源地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丁目9-7 
中富水産ビル1F
TEL 03-3541-1192

我這一次去日本行程上與上次最大的不同是這次主要行程集中在京阪神三個區塊, 由於飛機到達時間的關係, 我到達東京已經是黑矇矇的8pm了. 也因為如此, 我的晚餐更要慎重的選擇, 參考過了Mcbass的blog, tablelog, 還有築地美食王這本書後, 發現築地晚上營業的店面中(開到10:30pm, 在日本除了24 hour營業餐廳外, 算是十分的晚), 這間連鎖餐廳販賣的海鮮丼最吸引我, 就作為我2010年底日本美食之旅的第一站了.

Transportation: 都營 "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站下, 出口處右轉, 過了加油站以後右轉進巷子第一條巷子左轉即可看到他們的招牌.
他們店面招牌展示他們的招牌海鮮丼 還有咖哩烏龍麵.
店面不大, 一次最多只能夠容納不超過十個客人. 在這個以賺錢為第一目標的年代, 真的佩服老闆不怕賠錢的心態.
Menu上面簡單了介紹了海鮮丼的吃法
Hiroshima產的牡蠣是冬季最美味的海產之一, 鮮甜順口牡蠣配上柚子醋, 每一口都充滿了大海的滋味.
主角登場 - 海鮮丼三吃. 裝置在小木桶內的海鮮丼裡面有超過十二種以上不同的魚貝類!
閃閃發亮的漁獲就像是大海的珠寶盒一樣閃爍, 海膽就像是其中的明珠一樣顯目
第一吃 - 將飯撥出1/3到小碗中, 加入醬油/芥末直接享用原味海鮮丼 (請不要動到海膽)
第二吃 - 將海膽與剩下的2/3海鮮丼, 還有附贈的醬菜一起攪拌均勻, 再將其中的1/2取出享用.

加入了海膽的海鮮丼, 散發著金黃色的色澤以及海膽獨特的香氣, 海膽口感濃郁甘甜, 毫無腥味.
在這裡上班的柯小姐, 會說中文, 她通常是上晚班! 只有虎杖表店才有說中文的服務員.
第三吃 - 最後1/3海鮮丼要加入熱騰騰的昆布高湯, 就成為了一碗茶漬 (Ochazuke).
半熟的海鮮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醋與昆布也有美妙的交集. 我的習慣是先喝一口清湯, 品嘗獨特的口感, 然後再將所有配料攪拌開, 品嘗另一種混合卻和諧的溫暖滋味.
攪拌一下
在寒冷的冬夜吃完這一碗海鮮丼, 從裡到外不僅僅滿足了口腹之慾, 那層層不同種類的吃法更充滿了趣味, 如果有機會來築地造訪, 除了三味海鮮丼之外, 也可以品嘗他們的咖哩炸蝦烏龍麵, 還有中午限定販賣的餐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