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Osaka] [Japanese] 大阪金龍拉麵 - 大阪三強拉麵之一

金龍ら~めん

大阪市中央区
道頓堀1-7-26 タカコ第五ビル

吃完了四天王拉麵後, 緊接的就是吃旁邊的金龍拉麵. 這一間拉麵店24小時營業, 非常受觀光客歡迎.

這間餐廳就跟隔壁的四天王完全不同, 一個廚師負責所有的工作 (深夜時間), 也沒有機器來計算拉麵煮的時間, 完全就是靠廚師的技術. 客人只要到店面前的自動販賣機付錢選擇你想要的拉麵(原味 600 yen 或者是叉燒肉比較多的叉燒拉麵900 yen), 付完錢以後就可以拿單子給師父等候你的拉麵.

這間店設有不少塌塌米座, 很有屋台風.

因為人手不夠, 所以他們會先將湯頭醬料準備好, 客人下單只要煮麵/放湯就好.
這種店面的經營方式比較像是我們在台灣所看到的地攤, 一個人打點所有雜務.
免費的蒜蓉, 泡菜, 辣韭菜無限量供應. 我想這就是他們頗受中國, 台灣, 以及韓國觀光客喜歡的原因. 對我來說這些過辣的配料反而遮蓋過了拉麵本身湯頭的味道, 完全吃不到湯頭原本的滋味.
手工蕎麥麵條口感略顯煮過熟了點, 他們的叉燒豬肉也是太乾澀, 完全跌破眼鏡 (厚切的下場就是只能吃的到豬肉的纖維). 湯頭倒是清爽不膩口, 可以喝出來豬骨, 魚乾還有蔬果熬煮出的味道.

加了他們免費的配料後, 拉麵顯得豐富許多, 湯頭也更有層次. 不過我還是希望他們的湯頭本身能夠更濃郁, 而非是靠泡菜等配料來撐場面.

吃完這間拉麵後, 說實在的我覺得還是四天王那種味道濃郁的湯頭比較能擄獲我的心, 不過這間店是中港台網友大推的店. 這裡的韓國觀光客也不少, 可是反而就沒有太多本地人來吃了. 這大概就跟我們住在台北不會特意跑去阿宗麵線去吃一碗給觀光客吃的大腸麵線一樣的道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