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Tokyo] [Hotels] Park Hyatt Tokyo 東京柏悅 - 房間篇

"1995年的前衛是2010年的古蹟"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一直在思考要用怎樣的角度來切入.
這間旅館實在是太有名了. 對於旅館迷來說, 他是1994年的前衛設計 (極簡風, 禪概念, 裝飾藝術). 對於電影迷來說, 這是 Lost in Translation 裡面男主角尋找真愛的地方. 對於凱悅迷來說, 這是凱悅集團中最高貴的Park Hyatt 系列. 在我們看過的不少日劇中, 他也是很多劇集片頭取景的地方 (Shinjuku Park Tower). 這麼鼎鼎大名的旅館, 就算到了2010年的今天還是沒有改裝, 她還是常常住房率爆滿, 因為他是很多人心目中到東京一定要住的朝聖之地 (價位也是一等一的昂貴).

可是我住完了之後, 卻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一種, 假經典(Classic)之名卻沒有想要再度的創新突破的感覺. 這個情況在白天去這間飯店感覺特別的強烈. 簡單來說, 就是一間不炫, 又舊, 又貴的要死的飯店.

到一樓的時候會有Porter幫你拿行李順便問你的名子帶你去41F Lobby 由接待人員直接帶去你的房間內check-in. 服務人員會在房間內登記你的信用卡號碼及介紹房內的設施. 這樣的方法是顯示了客人的尊榮及顧慮到客人的隱私, 不過相對的因為全部都要用手抄, 所以check-in的時間也相對的變久許多.

本次入住的是Park Deluxe Twin Room. 是比基本房型在大一點的房間, 到的時候運氣很好, 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風景.
現在房間還用傳統的鑰匙! 而且只有給一把! 實在是很不貼心.
一進門就是有walk-in closet. 非常整齊的放置了不同種類的衣架與不同尺寸的袋子放置不同的衣物和鞋類.
飯店還準備了保險箱放置你貴重的物品, 不過這也是老式的(個人意見, 換新的也不會損及飯店的經典地位, 扣分!).
房間還有一個長長的長廊, 這樣是能夠讓臥房與房門的距離拉長以減少噪音.
房間的多媒體櫃. 電視機是37" Plasma電視(如果我付這麼多錢看到是CRT電視我可能會暈倒). 雖然這個架子非常的老舊,不過基本上維持的到算好. 只是在每件家具的角落都有退色,看的到歲月的痕跡. 在架子上看到了一些書籍作為裝飾, 這在當時算是一種創新. 飯店的房間不只是要金碧輝煌, 低調的居家風格反而會讓人感到放鬆的感覺.
寫字台/書桌. 說實話椅子真的不好坐. 懷念起了Herman Miller的Aeron Chair... 最讓我吐血的是舊式的電話. 這個房間沒有一台無線電話, 他們還是用傳統的按鍵電話. 所以你要打電話到飯店任何一個部門都要經由總機轉. 因為人手不足所以電話常常需要響很久才會有人接 (扣分, 好飯店不能讓客人電話響超過四聲).
床是標準的Egyptian Cotton Sheets, 偏硬的床墊讓睡習慣軟床的我睡得不是很安穩. 床旁邊有小小的電話 (也是老式的), 燈的控制與一個老式的鬧鐘 (就是夜市到處都買得到的那種).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燈罩是採用米磨成的紙製作.
這個冰筒的設計讓我感到很驚豔. 他蓋起來的時候完全沒有讓我發現到他是冰桶. 晚上turn down service的時候才發現到她原來是放置冰塊的地方.
接下來是廁所. 對我來說高級的旅館一定要有一個大大的浴缸, 不管你會不會用. 左手邊是淋浴間.
右方是馬桶, 也是日式標準的免治馬桶. 不過型號是比較老舊的所以很多細部的調整都不能像新旅館的這麼方便.
衛浴用品除了肥皂是Park Hyatt自己的牌子 其餘像是洗髮精等都是Aesop. 我個人是不愛那種強烈的柑橘味.
在洗手台上有一台小小的電視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 他的水龍頭等都感到十分的老舊..畢竟也是十五年的骨董.
Aesop 沐浴組

我真的不覺得這間飯店有別人說的那麼厲害. 對我來說真正的利害因該是15年之後還能歷久彌新. 不過時的流行感必然重要不過維持也是一門學問吧.
我真的覺得這家的客服有讓我感受到Park Hyatt 該有的尊榮感. 或許他們因該想辦法去重新上緊發條了要不然在東京這個大都市裡, 被淘汰也是遲早的事.

Park Hyatt Tokyo
3-7-1-2 Nishi Shinjuku, Shinjuku-Ku
Tel: +81 3 5322 123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Kenn..
拜讀大作,有空多交流喔!!好好地寫下去ㄇㄟ....frank

Kenny 提到...

好阿好阿~ 你也是阿~ 我等你的阿曼旅館書. 到時候一定去買給你簽名.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