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Lomita] [Italian] iL Chianti Restaurant - 優質和風義大利餐廳 (午餐篇)

因為工作的緣故, 所以每周都要去Torrance一趟. 那也是我一周中最期待的美食探險日. 也因為寫blog的緣故, 我也會在網上找尋相關的資料. 很巧的跟一位愛好美食的同好相談甚歡(Link: K.J.的部落格), 所以我們就相約在我之前很想要再吃一次的餐廳il Chianti來嘗嘗看他們的lunch special. 順便幫KJ打個廣告, 他人真的很好相處. 歡迎美食同好們留言分享你們的私房好餐廳, 大家可以一起去品嘗美食, 分享心得.

之前的晚餐篇介紹請按: 這裡

白天的感覺跟晚上截然不同. 各種鮮豔色彩的對比讓這座餐廳顯得十分有活力.



中午的menu和晚上不同. 是採取套餐制. 套餐裡面有提供酒精以及非酒精的飲料. 我點的是他們的氣泡酒. 口感微酸跟我習慣喝的甜味氣泡酒略有差別. 湯與飲料一起上來. 今天的湯是以培根肉, 洋蔥, 紅蔥酥, 以及"大量的"大蒜所熬製的清湯. 每一口湯都可以喝到大蒜那種獨特,卻略微嗆鼻的香味.

House Special Sparkling Wine, Daily Special Soup:


Chianti Special Lunch Set, Beef Entrée:

今天的主餐有牛肉和魚肉兩種可以選. 牛肉主菜烤牛小排佐紅酒黑胡椒洋蔥汁. 美中不足的是, 牛肉雖然烤到了medium rare, 不過因為這一區牛肉本身就是筋比較多, 所以太生反而不好切. 此外, 牛肉因為事前先醃過, 已經有它本身的味道, 不過最後還增添了醬汁, 好像有點畫蛇添足之感.


我點的白身魚套餐 (Chianti Special Lunch Set, Fish Entrée):


主廚今日前菜(三道) 3 Appetizers of the day: 洋蔥佐紅黃甜椒蝦仁沙拉, 和風洋蔥馬鈴薯沙拉, Curry Risotto. 三道菜都十分的爽口, 不會太強烈的口感反而讓人吃了不會感覺到有飽足感. 其中Curry Risotto是我第一次吃到的菜色. 涼的Risotto配上了Curry Powder反而把冷掉的飯味道蓋掉卻又保持了Risotto本身略略黏牙的口感, 令人驚喜的前菜.


Fish of the Day: Dover Sole. 日本人愛吃的白身魚. 本身魚腥味就不重, 鮮嫩多汁, 無骨無刺, 配上了黑胡椒, 番茄醬, 以及魚肉本身的海鮮味, 真是好吃倒覺得想要再多吃幾口.


il Chianti House Green Salad with Miso Sesame Dressing: 沙拉醬加了芝麻醬以及味增使得醬的味道偏鹹, 不過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我個人對於日本料理的鹹度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美中不足的是, 沙拉醬以及沙拉本身不夠冰涼. 如果能夠在涼一點會更好下口, 也會使得沙拉醬吃起來就不會這麼鹹膩. (就好像吃剛炸好的炸雞總感覺沒有冷掉的炸雞那麼鹹).


Squid Ink Rice: QQ的白米飯配上了大量的墨魚汁以及大蒜, 賦予了白飯新的生命. 每一口都有墨魚的鮮味, 加上大蒜的香味, 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 比我上次吃的墨魚汁義大利麵還好吃!

中間的是他的special pasta of the day - Tuna Pasta with Red & Yellow Peppers, Tomato Sauce. 軟硬適中的義大利麵, 配上了濃郁的醬汁,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均勻的醬料, 不會有麵吃完了, 盤底還剩有一堆醬汁.

Dessert - Tiramisu

一般人吃到這裡因該就很飽了. 不過對我來說還算剛好. 他的tiramisu感覺上就有點普通. cheese, chocolate 的口感有種太相近的感覺. 我沒有辦法吃到他不同層次的差別. 不過, 對於一個lunch set的價位來說, 算是十分的可圈可點 (他本身也不是以甜點聞名, 甜點我還是最愛Chantilly :)).


這間餐廳的食物算是物超所值, 我覺得最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服務. 不是說不好, 而是服務生不足以掌控全場, 讓上餐, 點菜等等的流程變的緩慢. 很多時候都需要去"叫"服務生來為我們服務. 這不是他服務生的錯, 不過希望他老闆能夠改進. 此外, 在透光的餐廳吃飯是需要開冷氣的, 因為真的很熱, 而且, 食材也會在過熱的環境裡加速的走味.

Il Chianti

24503 Narbonne Ave
Lomita, CA 90717
(310) 325-500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