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Taipei] [Hotels] Sheraton Taipei - Diplomatic Suite 台北喜來登大使套房介紹

相信很多跟我一樣在台北長大的朋友因該會對這間旅館一點都不陌生. 她的前身就是鼎鼎有名的"來來香格里拉大飯店". 這間飯店於1981年正式開幕, 在當時的台北來說可是一個非常高級的飯店. 可是因為年代久遠她也漸漸的失去了她當年的風華. 在2002年的七月份, 飯店改與喜達屋集團簽約管理並且作了從裡到外歷時長達三年的整修成為了今日的模樣. 在當時, 對於設計團隊最大的難題就是怎麼把這個有名的老店翻修. 據說他們花的錢跟心力遠超過於打造一個全新的飯店. 現在,裝修過的飯店有17個樓層, 688間房間. 主要是走現代化的中國風. 簡潔的線條融入在中國傳統藝術品中. 讓整個飯店空間充滿了中西交錯的美感.


我每次回台灣都會以台北喜來登作為首選因為地點方便, 服務親切, 還有好睡的床 (真的很重要, 想想你如果住在一張你睡不習慣的床幾個晚上, 你鐵定會閃到腰). 當然啦, 還有提供我最愛的歐舒丹 (L'occitane)系列.

在我這兩次入住喜來登酒店都被升等到了行政樓層的卓越套房 (Executive Diplomatic Suite). 這種房型大約20坪左右. 有一個獨立的客廳和臥房. 客廳也備有客用洗手間.

首先看到的是客廳的部分. 在空間的設計上採取了中國東方木質色系為基礎, 配上了山水畫來佐以裝飾.


手工客製的傢俱擺上了東方味十足的茶具組以及當令的台灣水果做為迎賓禮之一(後來還有啤酒與蛋糕, 手工小餅乾送至房間).


在一進門的玄關也擺設了一盆蝴蝶蘭作為裝飾.

客廳一角. 很抱歉因為相機色差的緣故所以沒法完整顯現. 沙發也利用了在東方代表的尊貴的紫色絨面沙發配上了寶藍色的絲面軟墊.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燈架也是有融合了東方的圖騰在裡面. 地毯是採用了英國品牌Brinton的米色系地毯.

書桌旁還配有專屬的傳真機. 他們木製的文具盒也是別有巧思 (中國古代的開關).
客用廁所內也是用中國山水畫作為裝飾

Mini Bar. 裡面備有免費的咖啡和茶包. 點心與酒類(另外收費)
臥房採取簡約中國風. 加大雙人床配上了Sheraton Sweet Sleeper Bed. 保證你一夜的好夢. 他們燈架也是與客廳的燈架採取同樣的Concept,可是造型略有差別.


這是其中一種Executive Diplomatic Suite的浴室房型. 衣櫥在旁邊.


這種衣櫥是在玻璃門後面, 可是浴室感覺比較大.


Walk in Closet. 我在台灣待幾天可是衣櫥還是塞得滿滿的.


廁所採用了我最愛的L'Occitane Verbena Toiletries (歐舒丹馬鞭草系列). 我在家裡也是最愛用歐舒丹的沐浴用品.


大理石浴缸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


洗手台. 空間偏小不過設計師在旁邊設計了一些放置個人用品的地方可以把自己的瓶瓶罐罐放上去.


馬桶是日本客人最愛用的Toto免治馬桶(只有主浴室有)


加大的大理石淋浴間

超級深的浴缸

除了舒適的房間以外, Sheraton Taipei Hotel還有很棒的健身會館, 還有好吃的中餐廳, 法國菜, 自助餐以及台北市最有名的泰國菜. 就算是住在台灣的朋友沒有機會住到這間旅館也可以去嘗嘗看他們有名的餐點順便也來看看他們的空間裝飾藝術, 尤其是在12廚餐廳裡面挑高十七樓的中庭, 很是氣派.

Sheraton Taipei Hotel

12 Zhong Xiao East Road
Sec 1 R.O.C.
Taipei, Taiwan
Phone: (886)(2) 2321 5511 Fax: (886)(2) 2394 424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並不知道以前這裡由Shangri-La管理耶 但蔡家真的有用心 我覺得是老店翻新的代表作之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